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将于8月8日推出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租车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将于8月8日推出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租车

就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声称路透社(Reuters)“撒谎”计划放弃其25,000美元的低成本电动汽车,而是将所有精力集中在机器人出租车上几个小时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在X上宣布,他将在8月8日的一次活动中展示上述机器人出租车。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际,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滞后,利润下降,该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正在寻找另一种产品来促进销售——或者至少是股价。

周五早些时候,路透社援引三位匿名消息人士和内部文件报道称,特斯拉正在放弃制造低成本电动汽车的计划,而是将资源集中在计划中的机器人出租车上,该机器人出租车正在同一个小型电动汽车平台上建造,该平台也应该为低成本汽车提供动力。

马斯克在他拥有的社交网络X上声称,路透社在“撒谎”。他没有对任何具体细节提出异议。

几个小时后,马斯克在X上发帖称,“特斯拉Robotaxi”将于8月8日亮相。

多年来,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开发这两款车。但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马斯克传记中的描述,马斯克在优先考虑一辆典型的汽车还是一辆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上摇摆不定,尽管马斯克还没有生产出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 2022 年年中反驳了他的工程师坚持使用带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艾萨克森当时写道,即使在他继续前进的同时,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茨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和工程副总裁拉尔斯·莫拉维(Lars Moravy)仍将更传统的汽车版本作为“影子项目”保留下来。

多年来,马斯克一直承诺在特斯拉汽车中提供自动驾驶功能。2016年,他表示特斯拉将在2017年底前自动驾驶越野车(这并没有发生)。2019 年,他承诺在 2020 年推出该公司的第一台机器人出租车,作为自主 RIDE 共享网络更广泛愿景的一部分(这也没有发生)。几年后,他表示,到2024年,一款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专用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上市。

特斯拉汽车标配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车主只需额外支付12,000美元,就可以购买“全自动驾驶”(FSD),这是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多年来一直承诺的一项功能,有朝一日将提供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汽车不是自动驾驶的。取而代之的是,FSD包括许多自动驾驶功能,这些功能仍然需要驾驶员随时准备控制,包括停车功能Summon,以及Navigate on Autopilot,这是一种主动引导系统,可将汽车从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导航到出口匝道,包括立交桥和变道。该系统还应该处理城市街道上的转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