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室的男人,主动接近你,多半有两个目的

有家室的男人,主动接近你,多半有两个目的

莫言在《晚熟的人》中说过这样一段话:

“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并且是被劣人催熟的。

后来虽然开窍了,但他仍然善良与赤诚,不断寻找同类,最后变成最孤独的一个人。”

当人人都追求出名趁早时,莫言却说自己更喜欢晚熟。

“晚熟的人,到了合适的时候,出现了能让他展现才华的舞台,他便会闪闪发光的。”

莫言自身便是如此。

57岁那年,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而这一年,距离他开始写作已经过了整整31年。

辉煌来得虽迟,但终究是来了。

获奖之后,许多读者比莫言还着急,希望他尽快出新作品。

但莫言不急不躁,沉寂了长达8年的时间。

8年之后,他携新作《晚熟的人》重返读者视野。

他说:“八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坚持创作,或者在为创作做准备。”

抛却外界的繁华浮躁,闭关潜心创作,用8年时间精雕细琢,打磨出一部足够优秀的作品。

一向不着急的莫言,用自己的经历印证了一个至简至深的真理:

这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一步登天的云梯。

所有看似“悄然而至”的辉煌,都是沉下心耐住寂寞,一点一滴慢慢熬,一步一步踏实积累的结果。

《晚熟的人》是莫言获得诺奖后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其中大多数都是他的亲身经历,他是个会说故事的人,通过小说中的故事,他向我们传递着温暖与爱。

爱情之所以美丽,不仅仅在于它的浪漫,更在于它的责任。

要维持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就是要“双向奔赴”、共同付出。

有人说:“爱情如拉链,只有共同经历过故事,才会有刻骨铭心,才会有不离不弃。”

好的爱情是相濡以沫、矢志不渝。

而生活里,也有这么一类男人,他们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平静的婚姻;

却不懂得好好珍惜,总是因为一时新鲜而去接近其他女人。

不用说,这样的做法定是贻害无穷。

而被接近的女人,一定也要擦亮双眼,不要被这样的男人所蒙蔽。

毕竟,爱情弥足珍贵,而这样的男人无疑是不值得依靠的。

如果真的遇到了这种男人,你要明白,他主动接近你,多半出于两个目的。

1、追求乐趣,并非认真的爱

有这样一些男人,他们往往不够安分。

面对婚后平淡的日子,他们不会感激生活的安逸,只会觉得无趣和无聊。

于是,每每到这样的时刻,他们就“忍不住”去寻找新鲜感和乐趣。

要知道,这样的男人在此时此刻并非对情情爱爱出于真心。

对于他来说,现实生活里那个陪他走过一路的女人,才是最后的归途。

在《回家的诱惑》里,洪世贤这个角色可谓是深入人心了。

他拥有林品如那样,知书达理的妻子。

林品如是“贤妻良母”的典范,不仅对洪世贤一心一意,对待父母长辈更是有规有矩。

然而即便如此,洪世贤依旧不知足。

他的不安分让他不满足于和林品如安稳过日子,于是他接近品如的闺蜜艾莉。

目的显而易见,无非是因为品如太过贤惠,而自己却不是那种“安分守己”的性格。

为了寻求更多的乐趣,他开始寻找其他目标。

所以对于洪世贤来说,艾莉显然不是真爱。

他自始至终在乎的只有他自己,这从他的很多表现里都可以看出来。

比如,他时不时对艾莉的“嘲讽”,对艾莉偶尔的“嫌弃”。

还有他后来和艾莉结婚后,并不美满的婚姻生活。

有家室的男人去接近另外一个女人,有时只是出于追求新奇趣味罢了。

认真的爱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责任感。

真爱一个人,不会只是简单地追求在一起,而是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带给对方更好的生活。

爱是责任,而绝不是一时兴起。

2、看中你能为他带来的好处

女人在感情里,有时难免会不理智。

男人几句花言巧语,就能够轻而易举让女人心动,恨不得将真心尽数交付给对方。

然而对方单身还好,若是对方是有家室的男人,女人就要格外小心。

爱情不能盲目,需要擦亮双眼细心甄别,有时你认为的爱,只是一场闹剧罢了。

对于有家室的男人而言,他们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和爱人。

如果还主动接近另一个女人,那么这个女人对于他来说,想必是“有利可图”的。

《初婚》里,乐乐原本有美满的生活,丈夫对她温柔体贴,她在家里也十分惬意。

然而后来,一个名叫朱大庆的男人,却走进了她的生活。

年轻不懂事的乐乐,不满足于自己的生活,对于丈夫的某些行为也有误解。

于是她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也正是在这样的过程里,她遇到了朱大庆。

朱大庆是个有家室的男人,不仅拥有有钱的妻子,还有自己的女儿。

他拿着妻子的钱肆无忌惮地挥霍,却厌倦了生活的无趣。

后来他遇到了乐乐,立即被年轻貌美的乐乐所吸引。

于是朱大庆出手阔绰,很乐意在乐乐身上花钱。

而单纯的乐乐不懂,朱大庆只是看上了她的美貌,还以为对方是真的爱上了自己。

她弄出很多“闹剧”,后来即使是知道了真相,她还是愿意相信朱大庆对她的感情。

故事的最后,她不仅失去了原本美满的婚姻,更失去了她信以为真的“爱情”。

有家室的男人,主动接近你,多半有两个目的。

一是追求一时的新鲜感,一是看中你能为他带来的好处。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都不是真正的爱。

所以要时刻保持冷静,切莫为了所谓的爱,丢失太多不应丢失的东西。

莫言的话总是这么精辟,观察生活中的细微小事,从而写出戳入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文字,所以他的文字才能赢得我们的共鸣,他的小说才能受到众人的崇敬与敬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