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必备的三大能力

管理者必备的三大能力

一、沟通能力

为了了解组织内部员工互动的状况,倾听职员心声,一个管理者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其中又以“善于倾听”最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于让下属离心离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设性的提议与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属的认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鸣,得知自己的沟通技巧是否成功。

二、协调能力

优秀的管理者必然具备了高度的协调能力,他可以化解部属之间的争端,部门之间的矛盾,不会对组织内部的冲突视而不见,或是随着员工的情绪而上下波动。面对冲突事件时,他会召集相关部属,直接理清冲突的原因,并且在冲突萌芽之际,就立即采取化解之道,甚至化阻力为助力。

三、规划与统整能力

管理者的规划能力,并非着眼于短期的策略规划,而是长期计划的制定。换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须深谋远虑、有远见,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见现在而看不到未来,而且要适时让员工了解公司的远景,才不会让员工迷失方向。特别是进行决策规划时,更要能妥善运用统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属的智慧与既有的资源,避免人力浪费。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Without panties on Beach hot touching pussy 发布于17:08 - 03/02/2023

Great blog! Do you have anny recomendations for aspirijng writers?
I’m hoping to start my owwn blog sokon but I’m a little lost on everything.
Would youu suggest starting with a free platform lie Woredpress or goo for a
paid option? There are so many options out there that I’m completely colnfused ..

Any tips? Many thanks!

发表评论